修行要趁早

內湖高中退休的來蓮老師 , 有一次分享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 她說曾接引一位” 小公主” -- 因為會讀書 , 人又甜美 , 所以有此小名 ; 老師在小公主要結婚的時候曾提醒她修行要趁早 , 小公主當時也溫和有禮的謝謝老師 , 說是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會來 .

兩年後的某一天 , 有一位媽媽抱著小嬰兒淚流滿面的來找老師 , 她第一句話就問 :[ 為什麼是我 ? 為什麼 ? ] 原來這位漂亮媽媽就是小公主 , 當初嫁給學歷好 , 家世好的帥老公, 可說是金童玉女 , 羨煞不少人 , 但沒有想到如今卻生了一個唐寶寶 …….

是的 , 修行真的要趁早,就像色身買保障一樣 , 靈性也要”保險”只是它存的不是錢 , 不是福德 , 而是靈性功德。這份靈性資糧不但可以圓滿人世間與出世間,還可以讓你法喜的過著每一天 !母親的天性雖會全力的愛自己孩子 , 但每一個母親也同樣的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 , 即使社會給予了無限的關懷 , 帶過孩子的都知道 .........
辛勞 , 只有自己一肩扛
心酸 , 累到無力時只能把眼淚往肚子裡吞
放棄 , 不敢想也完全不能有的意念 , 因為孩子最需要她 ……

真的 , 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 , 這心路歷程 ,不是一般人能想像與承受的 , 那需要相當的勇氣與堅持 !

後來老師告訴她只能向前看 , 以感恩懺悔心看待無始劫以來的自己 , 好好修行 , 給孩子福報 , 也為未來做準備累積功德 , 讓做她孩子的下一胎可以一切都圓滿 !

是的 , 修行真的要趁早
就像色身買保障一樣 , 靈性也要”保險”
只是它存的不是錢 , 不是福德 , 而是靈性功德
這份靈性資糧不但可以圓滿人世間與出世間
還可以讓你法喜的過著每一天 !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