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故鄉來,我知道故鄉的事

有很多朋友問我:
「為什麼你們都說自己的師父是佛?」

因為佛教禪宗的傳承,剛開始是傳衣缽,
必須要能夠真正與佛「心心相印,得佛證量」,
釋尊在靈山法會上拈花微笑,
就是這樣將佛心印傳給了禪宗初祖大迦葉尊者,
就好比我們影印資料,
原搞和印出來的資料是一模一樣。

後來傳到六祖,因為得到佛心印的有43人,
總不能把袈裟和缽分成43份吧?
所以後來就只傳佛心印(佛的證量)。

有一本《景德傳燈錄》
專門記載禪宗歷代宗師弘法的資料,
我們 妙天師父的師父是
禪宗第八十四代的敬哉禪師,
而且 妙天師父說過:
我從故鄉來,我知道故鄉的事」。

這就好比一個教授在教博士班的準博士們,
如果自己沒有這樣的功夫,走過准博士們的路,
那你要怎樣指導學生呢?

佛教禪宗的傳承,剛開始是傳衣缽,必須要能夠真正與佛「心心相印,得佛證量」,釋尊在靈山法會上拈花微笑,就是這樣將佛心印傳給了禪宗初祖大迦葉尊者,就好比我們影印資料,原搞和印出來的資料是一模一樣。後來傳到六祖,因為得到佛心印的有43人,總不能把袈裟和缽分成43份吧? 所以後來就只傳佛心印(佛的證量)。有一本《景德傳燈錄》專門記載禪宗歷代宗師弘法的資料,我們 妙天師父的師父是 禪宗第八十四代的敬哉禪師,而且 妙天師父說過:「我從故鄉來,我知道故鄉的事」。 我入門時很幸運能在法門內工作,
為了不想走錯路、浪費太多修行的時間(人生無常),
所以我很認真去認識我們的法脈傳承,
認識 釋尊、師父弘法的經歷,
自己真修實證去印證佛經上所說的。

而且 師父說過: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

我們的心就好比一杯汙濁(忙、亂)的水,
必須讓它沉澱(靜)下來,
才能看到清淨、無染的水(本心、自性、本靈)。

自己的問題,要問就問自己,
路是你自己的路,方向是你自己的方向,
人生只有一次,
可以一次就走對不是更好?

修行當然要修最究竟的法門,
可以一世成佛的法門,
要不然學佛做甚麼呢?

原文網址:感恩美慧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