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祖師聖誕

達摩祖師是西天二十八祖,也是中國的初祖,是中國第一位祖師。所謂西天,就是印度。換句話說,從釋迦牟傳承給初祖迦葉尊者開始,達摩祖師是第二十八祖,從這個傳承法脈一直延續下來,悟覺妙天師父是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釋迦牟尼佛所傳承的真傳「正法 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都是由世尊直接傳承給歷代的祖師宗師們,所以唯有得到佛心傳承的歷代祖師宗師們,才有這份證量可以真傳給弟子們,才能夠談到明心見性與見性成佛。

達摩祖師是西天二十八祖,也是中國的初祖,是中國第一位祖師。所謂西天,就是印度。換句話說,從釋迦牟傳承給初祖迦葉尊者開始,達摩祖師是第二十八祖,從這個傳承法脈一直延續下來, 悟覺妙天師父是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釋迦牟尼佛所傳承的真傳「正法 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都是由世尊直接傳承給歷代的祖師宗師們,所以唯有得到佛心傳承的歷代祖師宗師們,才有這份證量可以真傳給弟子們,才能夠談到明心見性與見性成佛。

達摩四行觀之真修實證:http://www.zencosmos.com.tw/web/philosopher/61-90

原文網址:台中市禪修會館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