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之語】相處的智慧

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摩擦,摩擦的原因起因於,兩個不同的意見,兩個不同利益的衝突,兩個不同習慣而產生的摩擦。我們應該不在乎這些小節,能夠體諒對方,就體諒對方;給人家留點餘地,就是給自己留點餘地;給人家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我們應該在心門上經常敞開,讓心非常清淨,當心得到清淨以後,你就會體會到一種,非常健康、愉快、法喜的感受。~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摩擦,摩擦的原因起因於,兩個不同的意見,兩個不同利益的衝突,兩個不同習慣而產生的摩擦。

我們應該不在乎這些小節,能夠體諒對方,就體諒對方;給人家留點餘地,就是給自己留點餘地;給人家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

我們應該在心門上經常敞開,讓心非常清淨,當心得到清淨以後,你就會體會到一種,非常健康、愉快、法喜的感受。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禪修資訊:http://cn.buddhachan.org/tw/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