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有限生命,時間不等人的

想起在學生時候宿舍
有一個夜晚,大約半夜3點
本來夜深人靜的小巷子突然傳來鄰居母女倆的哭嚎
原來是父親意外走了
母女倆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因為每個人都想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自己家人或自己身上吧)
當時我在樓上聽了也很難過
因為禪修,我瞭解當一個人斷了這口氣,其實已經喪失可以修行解脫的機會
而這位父親已經沒有這個機會,這一生,白來了!
當時雖然我並不認識這位鄰居,但也感受到這種悲痛
她們在樓下哭,我在樓上哭


而很奇妙,一直流眼淚的同時
我的胸腔裡面,師父所傳的明心輪,擴散著很亮很亮的金光,整片的
包覆著整個胸腔,甚至往下擴散至腹腔
整個胸腔、腹腔裡面都是金光!
本來以為是燈光的錯覺
可是擦拭睜眼的眼淚後發現
現在夜深人靜,小巷也沒什麼路燈,我房間也沒開燈
而且睜開眼睛,還是"看到"胸腔、腹腔都是光!
當時傻傻呼呼的,什麼都不知道

現在入門幾年後才知道
原來自己都在師父的光環下保護著
那一片光,正是淨土(也可以說天堂)


現在想想禪修或修行(包含禱告)
上師(或牧師)的層次很重要
也許有的"老師"會說:好好唸經,(或者好好禱告),將來佛菩薩或上帝來接你
那些老師們(或一些聖職人員)人也相當好,很照顧別人,對人也相當不錯,不斷行善,是一個"好人"......

但是.....對於"靈性世界"而言,這根本是"空頭支票"ㄝ
(可能因為沒真正去過,所以這位老師也不敢打包票自己能帶弟子上去)
如果只是告訴我們道理,那麼我們對於淨土或天堂實在是
"一點驗證也沒有ㄝ"
(因為見不到上帝的光或佛菩薩的光阿)
"閉上眼睛還是一片黑漆漆耶" ㄟ害!!
平常身體健康沒病痛,都見不到靈性的光芒了..........
那..這口氣消失的時候....也沒把握

如果能到天堂,能到淨土,應該是我們身體還很健康,沒有什麼煩惱,這口氣也都還在,平常生活裡面,就應該要"見到"了
要確定自己這樣走下去,到底能不能真正解脫或回到上帝那?
是肯定句,不是疑問句ㄝ!....

我覺得我很幸運,這個光已經給我肯定的答案
來師父的會館禪修
有時候坐著坐著就發覺坐在一道光柱中,好像幫我們接通光的道路
(其實還有很多,而且跟法門內師兄姐聊,發現每個都不同)
上次帶一位同學的同事來會館(他有眼通)
他發現每個來禪坐的師兄姐,都是光
會館內也都是光喔~^_^
我覺得我很幸運,這個光已經給我肯定的答案。來師父的會館禪修,有時候坐著坐著就發覺坐在一道光柱中,好像幫我們接通光的道路,(其實還有很多,而且跟法門內師兄姐聊,發現每個都不同),上次帶一位同學的同事來會館(他有眼通),他發現每個來禪坐的師兄姐,都是光,會館內也都是光喔!
因為師父所傳,印心佛法,印心禪法
正是我要的肯定句

祂不限於宗教
修行的對象,正是靈性
是靈性這道光在修行,是祂在解脫,祂在證道
也只有祂能回到上帝那裡

印心佛法,印心禪法救的是 祂

希望看到這封信的你(妳),也能找到這個肯定句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這個禪法,不要白白來人間走一遭
實在可惜


※以下附上 釋迦摩尼佛救世基金會 網站
裡面有禪修會館資訊,方便在各地的你(妳)查詢
http://www.buddhachan.org/tw/

原文網址:感恩洪維澤師兄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