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養生】禪師教您如何保養眼睛!

經常用電腦工作,或經常看電視的人,最好常專注百會穴,也就是第三腦室。要專注這個地方來看事物,就不會消耗能量。

當然眼睛看久了會疲勞,這時你可以自己調節。當疲勞的時候,眼睛一閉,用第三腦室的生命力來沖洗眼睛,加強視神經,讓自律神經,交感、副交感得到平衡,很快就會恢復。

一個人年紀大,眼睛就糢糊了,表示我們腦部已開始退化,生理現象也開始老化。如果要保持健康,很重要的,就是要注意眼睛、視力,如何讓它回復、保養,是很重要的。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經常用電腦工作,或經常看電視的人,最好常專注百會穴,也就是第三腦室。要專注這個地方來看事物,就不會消耗能量。當然眼睛看久了會疲勞,這時你可以自己調節。當疲勞的時候,眼睛一閉,用第三腦室的生命力來沖洗眼睛,加強視神經,讓自律神經,交感、副交感得到平衡,很快就會恢復。一個人年紀大,眼睛就糢糊了,表示我們腦部已開始退化,生理現象也開始老化。如果要保持健康,很重要的,就是要注意眼睛、視力,如何讓它回復、保養,是很重要的。








禪修資訊:http://cn.buddhachan.org/tw/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