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宗修行 只問開悟了沒有 不論修行長短

2012.10.14 禪修見證發表會當天,分享的見證者有的修行二十幾年,有的很年輕十幾歲,有的入門不到一年,但不管年紀多大或多小,都以師兄或師姐稱呼,即使是7歲的小朋友,也是以師兄姐稱呼 ,因為只論開悟早晚,不論修行多久; 密宗白教止貢噶舉派唯一出生在台灣的轉世活佛菩曼仁波切,因與妙天師父有宿世的佛緣,在六歲時,妙天師父為他加持灌頂,同時賜法號「覺妙心明大自在法王」,這次法會,菩曼仁波切和眾弟子也出席在現場。

在分享的見證者中,有位17歲的高中生,但禪修已18年,從媽媽懷孕時就在媽媽肚子裡禪修了,妙天師父說,我們每個人在出生前就在母胎裡開始禪修,如果媽媽本身就在禪修,小孩子出生後也能繼續禪修,這位17歲師兄說,當他在禪定時從人界觀到天界時,天界有很多層天,每一層天都有個守門人守著,如果功德不夠的話,是會被踢下去的,正好鼓勵大家要更精進修行,行"六度萬行"的重要。

還有一位師兄說,他父親生前沒有來禪修過,自已一直都在念佛、拜佛修行二、三十年,後來他父親生病了,在臨終前師兄誠心與佛菩薩相應,讓佛菩薩來接引父親,他父親過世火化後,骨灰還呈現紅黃綠漂亮的顏色,並非一般灰灰的顏色,往生後還曾托夢給師兄說,以前修行都不是真正的修行,沒辨法讓他解脫,希望他能好好繼續禪修。

還有一位美國師兄,來禪修不到一年,用英文全程跟大家分享,師兄說前一陣子曾到日本的一間禪寺禪定,在禪定中,他身上是一片光,在光的外圍圍了一團黑黑不明的東西,一直向他靠過來,禪定結束後,那間禪寺的出家眾們跟他說,這一天是他們禪定品質最好的一天,從來沒有過的經驗,這樣特殊的經驗也讓這位師兄很難忘。

【菩曼仁波切】在修行過程中,上師等同於佛,甚至比佛還重要。因為佛不知道何時才會來接引我們,但上師可以直接帶領我們到佛國,所以上師非常重要; 如今我們的 師父---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近在咫尺,不需千里追尋,應該要好好珍惜。

10/14出現在台北小巨蛋的菩曼仁波切,俗名:羅桑吉美,他是藏傳佛教白教直貢噶舉派西藏高僧,轉世於台灣,1983年出生於桃園大溪,6歲時因宿世因緣,於北投無量光無量壽精舍,皈依 妙天禪師,禪師亦賜予「大自在法王─覺妙心明」的法號。長年於印度接受正統藏密教育的他,數次回台,也常與 妙天禪師會面,探討弘揚佛法的相關問題,未來希望能夠利益更多的有緣眾生,接上殊勝的修行因緣。

原文網址:感恩Neika師姐的分享

菩曼仁波切 簡介:
10/14出現在台北小巨蛋的菩曼仁波切,
俗名:羅桑吉美,他是藏傳佛教白教直貢噶舉派西藏高僧,
轉世於台灣,1983年出生於桃園大溪,
6歲時因宿世因緣,
於北投無量光無量壽精舍,皈依 妙天禪師,
禪師亦賜予「大自在法王─覺妙心明」的法號。

長年於印度接受正統藏密教育的他,
數次回台,也常與 妙天禪師會面,
探討弘揚佛法的相關問題,
未來希望能夠利益更多的有緣眾生,
接上殊勝的修行因緣。

以上摘錄 大佛心印25週年 禪天下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