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淚縱橫

上星期六和姐姐一上了計程車, 約60多歲的運將就很好奇我們姐妹倆 , 還問我們為什麼看起來那麼開朗 , 為什麼可以一直笑咪咪的 ?

我們不約而同的回答 : [ 禪修啊 ! ]

人生無常 ..... 他認真的聽著我們分享 , 邊聽邊拭淚 , 原來他一年前剛離婚, 和太太仍處官司訴訟中 , 他知道他動手不對 , 但太太言語刺激他多年 , 實在忍無可忍 , 發生最後這樣的結局 , 連孩子都站在太太那邊 , 對原本該開始享晚年清福的他來說 , 就像判了無期徒刑一樣 , 明天不知在哪裡 !

" 人生無常 ..... " 他邊流淚邊搖著頭說

我們擔心他得憂鬱症 , 他也不諱言的承認自己已有初期癥兆,於是我們拿出了.....

[ 102 年1月起 , 每週一晚上7:30~ 9:00 的專修講座 ] 文宣與他結緣 , 希望他趕快來禪修 , 給自己一個機會救自己 , 提升自己 ; 他感動地收下 , 連我們下了車 , 他還在專注的讀著文宣 .

不過 , 昨天上課沒見他來 , 心想 , 這次的錯過不知又要等多久才有緣再修行正法呢 ? 也許下一世 , 也許要等輪轉幾千幾百年 , 也許就真的沒有機會了 !

如果真的想改變現狀 , 那就要有堅定的禪心 , 在這無明的世間 , 是很不容易的 , 這位運將不會是最後一個患憂鬱症的人 , 很多人像他一樣 , 嚐到人生的苦果仍跳不出來 , 永遠處在業力拉鋸戰 , 也在決心考驗戰 .

悟覺妙天禪師曾開示 :

禪宗 [ 印心佛法 ] 
是釋迦牟尼佛真傳之正法眼藏
可以徹底改變生命
從懵懂無明到智慧開悟
從病苦煩惱到健康快樂
從輪迴六道到見性成佛
是千百萬劫難遭遇的無上妙法


祝福有心人都來修行 
讓身病 , 心病 及 業障 
都機會提升與轉化

殊勝 , 精深 , 微妙之印心佛法等你來喔 !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