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植福田 福慧雙修

老媽在農家長大,底下有八個弟弟妹妹,
從她懂事後,得幫外婆照顧弟、妹們,
揹著弟、妹們到農田幫忙農作、送茶水、便當,
每天翻山越嶺2~3個小時上下小學,
只因為外婆一句:
女孩家不用讀那麼多書。
生為長女犧牲了她想繼續讀書的機會......

老媽其實在意的是:
為什麼弟、妹們都不懂得“尊重”這個做大姐的心,
我犧牲了可以“出人頭地”的機會啊!!!
沒有賺很多錢,真的要讓人瞧不起嗎?

從小照顧你們那麼多,
但是,為什麼做人要大小心,
同樣都是姐姐生的小孩,
紅包為什麼包不一樣多呢?
我的小孩結婚,你們為什麼沒來呢?
(其實我懂老媽的心,
她只是需要弟、妹們的“關愛”
天蠍座的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我們在人間最好多結善緣,多造福報,要趁早修行正法,多造靈性真功德,不但可以有智慧處理人間一切煩惱,更可以造福報、延綿子孫,還能得到佛菩薩的佛光庇佑避開災難,更可以幫助自己的靈性在人間常樂、永生佛國,這樣才是真的“福慧雙修”~~~ 不過,後來我勸老媽一句話:
人家當初包給我小孩的紅包,
你不是現在剛好可以照原本的還,
只是先借來“週轉一下”而已,
最後還不是“物歸原主”嗎?



作人何必太計較,人都是重感情的,
跟誰交情比較好就包比較大包。

我們在人間最好多結善緣,多造福報,
要趁早修行正法,多造靈性真功德,
不但可以有智慧處理人間一切煩惱,
更可以造福報、延綿子孫,
還能得到佛菩薩的佛光庇佑避開災難,
更可以幫助自己的靈性在人間常樂、永生佛國,
這樣才是真的“福慧雙修”~~~

不是有句話說: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欠人家的還是早點還,
以免將來還得生更多利息呢!

原文網址:感恩美慧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