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無所不在

不要以為自己看不到佛菩薩,
佛菩薩就不存在,
其實祂們隨時隨地在看著我們做什麼!

我們時時要祈請諸佛菩薩的加持,這種加持力會讓我們持住於正知與正念中。只要我們具有正知正念,長時間約束自己不當的觀念和行為,佛菩薩永遠會加持我們,守護著我們!佛菩薩具有清淨的五眼(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清楚一切眾生的起心動念。我們在佛菩薩面前,就像盲人在明眼人旁邊做事一樣,佛菩薩對於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明明白白。 在尼泊爾波達城裡,有座蓮花生大師、靜命大師和藏王赤松德贊的前生所共同修建的夏融卡秀大佛塔,佛塔上端的四面,都畫了一雙大大的佛眼。我曾經問在尼泊爾修行的人:「我們西藏人畫佛塔,造佛塔,都不會畫上一雙大大的佛眼,你們這裡的佛塔上,怎麼都畫滿了佛的眼睛?」他就開玩笑說:「這是老大哥的眼睛在看著你啊!」這句話的意思是告訴我們,不要以為自己看不到佛菩薩,佛菩薩就不存在,其實他們隨時隨地在看著我們做什麼!一旦我們有違犯,或破壞三昧耶等等戒律的話,就要提醒自己:「上師和佛菩薩們可是活生生在我四周,看著我的喔!」

雖然旁邊沒有人看到,可是逃不過佛菩薩們的眼睛,這時要感到羞愧,馬上提起正念。所以,我們時時要祈請諸佛菩薩的加持,這種加持力會讓我們持住於正知與正念中。只要我們具有正知正念,長時間約束自己不當的觀念和行為,佛菩薩永遠會加持我們,守護著我們!佛菩薩具有清淨的五眼(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清楚一切眾生的起心動念。我們在佛菩薩面前,就像盲人在明眼人旁邊做事一樣,佛菩薩對於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明明白白。

如果我們長時間精進修行,就會覺受到佛菩薩無所不在,自然不會離開正知正念,很多的福報不需要特別去累積,也會自然成熟。所以,我們要時時觀照自己的心念,檢視自己做事的動機和心態,是善還是惡?讓正知正念長存在心中。

感恩 Neika Lin 的轉貼文章~~~

原文網址:感恩 美慧師姐及Neika Lin 的轉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