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心

問人世間情為何物 ? 直叫生死兩相依!

相依又相惜 , 離情濃更密 ; 誓言長相守 , 終歸塵土去 ;

身滅繫餘情 , 念念兩相依 ; 憾心落輪迴 , 只為此情矣 ;

唯有法輪轉 , 心裡常清見真性 ;

唯有心輪轉 , 此情拂去心自明 ;

明心又見性 , 轉情共修菩提心 ;

待成正果時 , 此心化為永恆矣 .

* 這是一年前所po的文 , 現在拿出來看還是很有感觸 , 尤其聽聞了周圍許多的朋友為情所困 , 或者有些是用一種很物質的方式相愛, 其實雙方都是痛苦的 , 得不到苦 , 留不住也苦 , 那麼 ........ 什麼才是永恆呢 ?

不生不滅的靈性才是永恆 , 看不破這一點 , 即使眼前幸福 , 有一天還是得面對無法承受的痛 !

有句話說 : 只羨鴛鴦不羨仙

應該要說 : 只羨共修不羨仙

不生不滅的靈性才是永恆 , 看不破這一點 , 即使眼前幸福 , 有一天還是得面對無法承受的痛 !有句話說 : 只羨鴛鴦不羨仙 ,應該要說 : 只羨共修不羨仙 。真的 , 共修的夫妻除了和諧恩愛百歲老,還能共證菩提佛國路 ,好有福報 , 好有智慧 , 是人稱人羨啊 ! 真的 , 共修的夫妻除了和諧恩愛百歲老
還能共證菩提佛國路
好有福報 , 好有智慧 , 是人稱人羨啊 !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