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之語】修心

一般人不瞭解,真正的修行該怎麼修,甚至認為只有出家才算是修行。其實不論在家、出家,在佛陀眼裏都是四眾,都是佛教徒,沒有分別,同樣具有佛性,都可以成就,所以修行不一定要出家。

也就是說,出家也好,不出家也好,端看這顆心。修行是為了解脫這顆心,因為心被人間形形色色的物質世界所迷惑,被人情世界所迷惑,被感情世界所迷惑,而不能自拔,不能解脫,越陷越深。

所以,在日常生活、工作當中,我們應該自我反省,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或是參悟那些人是如何成就的。要知道,我們生在人間的福報當中,應以「人間食糧」換取「靈性資糧」,這是非常重要。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一般人不瞭解,真正的修行該怎麼修,甚至認為只有出家才算是修行。其實不論在家、出家,在佛陀眼裏都是四眾,都是佛教徒,沒有分別,同樣具有佛性,都可以成就,所以修行不一定要出家。也就是說,出家也好,不出家也好,端看這顆心。修行是為了解脫這顆心,因為心被人間形形色色的物質世界所迷惑,被人情世界所迷惑,被感情世界所迷惑,而不能自拔,不能解脫,越陷越深。所以,在日常生活、工作當中,我們應該自我反省,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或是參悟那些人是如何成就的。要知道,我們生在人間的福報當中,應以「人間食糧」換取「靈性資糧」,這是非常重要。~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