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

【 一個有福氣的人,不會容易懷疑別人對他的好意。
反而會容易接納,並且接受。

如果聽到的事情是與以往不相同的,不會墨守成規,會樂於嘗試...

所以,有福氣的人通常可以得到美好的事物
貴人亦源源不絕....... 


想想 , 接引禪修不也是這樣
有福氣的人,阻礙很少 , 很容易聽到就接受了
沒有複雜的懷疑.....自然而然就能接受 [ 正法 ]

原來 , 放下執著的包袱就是福氣啦 !

一般的鳥兒一碰到人或猴子一定是先飛跑 , 但這鴿子經過觀察 , 知道猴子的善意 , 對猴子沒有懷疑心 , 所以不但沒有猴子調皮戲弄的事情發生 , 還得到它愛的抱抱 , 是不是福氣呢 ! 我們要相信, 不是所有覺得壞的事物都一定壞 , 也不是自己覺得如何就一定對 ,這當中一定有所區別 , 就看你會不會發現喔! ^___^~** 懂得珍惜就是福氣 ! 註: 一般的鳥兒一碰到人或猴子一定是先飛跑 , 但這鴿子經過觀察 , 知道猴子的善意 , 對猴子沒有懷疑心 , 所以不但沒有猴子調皮戲弄的事情發生 , 還得到它愛的抱抱 , 是不是福氣呢 !
我們要相信, 不是所有覺得壞的事物都一定壞 , 也不是自己覺得如何就一定對 ,這當中一定有所區別 , 就看你會不會發現喔! ^___^~** 懂得珍惜就是福氣 !


原文網址:感恩Emmy的分享 (感恩Joyce張貼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