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改變的是父母 , 不是孩子

十個有九個半的家庭都有教養問題 , 因為孩子是生命,
不是物品 , 每一個又是獨一無二 , 所以溝通與方式因人
而異 , 但大部分的父母習慣要求孩子照著自己的模式走
, 往往忽略掉一次又一次的訊息 , 甚至認為都是孩子的
錯 , 等到問題真的變大了 , 才發現自己原來有那麼多的
習性需要修正 , 自己才是最需要虛心與智慧心的人 .

試想 , 孩子單純 , 沒有自主權 , 常常有意無意地用各種
方式透露他內在的訊息 , 只可惜大人們 沒有考慮到精神
層面的需求 , 導致一切衝突的發生 , 其實都是因為自
己的我執與法執 , 讓親子關係陷入越僵的局面.

為人父母者如果是脾氣暴怒 , 碎碎唸抱怨不斷 , 以及
憂鬱傾向......等等 , 假使沒有調整好自己的頻率 , 孩子
除了沾染到我們的負面情緒 , 還會將心門關起拒絕再接
收 , 包括善意與關懷 , 如此 , 孩子只會離我們越來越遠 .

所以為人父母要懂得省思
孩子的一切是我們給的 , 又為什麼會不順我們的心與意 ?
這中間的溝渠在那裡 ?

這深深的溝渠其實就在我們為人父母的" 意識心 " 裡 , 它
裝滿了 “ 我都懂 , 我有做 , 我付出很多 , 你說的我都知
道, 這樣我沒面子 , 孩子真會找麻煩 ……..” 等等......

裝的都是滿滿的”我”
導致孩子的聲音聽不見
別人的建議聽不見
佛菩薩(天使) 給你貴人也看不見 .

不如放下己見 , 沉澱雜念
去親近禪的平靜與造化力
它可以讓大人們開悟 , 開啟智慧
還可以讀懂孩子的心 , 建立和諧的親子關係
以及維繫圓滿的家庭 .

何不放下忙碌與執著 , 敞開你的心與禪有約吧 !

~ 期許自己並祝福大家 ~**

不如放下己見 , 沉澱雜念 去親近禪的平靜與造化力 它可以讓大人們開悟 , 開啟智慧 還可以讀懂孩子的心 , 建立和諧的親子關係 以及維繫圓滿的家庭 .何不放下忙碌與執著 , 敞開你的心與禪有約吧 !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