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的智慧

禪宗的宗師都是捨命傳法,救度世人苦~~~
達摩祖師是印度人,因一句〈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開悟、修行、證道,來到中土傳法時已經九十多歲了。

【禪中無他心 定中無他相】禪宗的宗師都是捨命傳法,救度世人苦~~~達麼祖師是印度人,因一句〈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開悟、修行、證道,來到中土傳法時已經九十多歲了。

達摩祖師到中國來,曾經被人下毒六次,
因為當時北魏有兩位法師想害他,
他們最嫉妒達摩,所以做了些齋菜,
內摻些劇毒來供養達摩祖師,
達摩知飯裡有毒,但還是照吃。
吃後,叫人拿盤子來,
吐出一堆蛇來,原來毒藥變成蛇了!

第二次又下加倍的毒藥,
達摩又吃了,吃後坐在一塊大石頭將毒藥嘔出去,
其力量之大將石頭都爆破了,
以後連續四次下毒,都毒不死達摩。

因為很多傳統佛教徒不明瞭禪宗的傳法,
在加上達摩祖師的法很高深,一語道破人心。
最後,祂覺得眾生不需要祂了,
佛心印(證量),以心傳心,傳給慧可大師

有一天達摩祖師對慧可大師說:
「我來中國,是度中國有大乘根性的眾生,
現我傳法已經有人,我要圓寂了。」

達摩祖師曾在弘法途中,
遇到一隻鸚鵡被關在籠子裡。
牠認識菩提達摩是位祖師,故說:
「西來意,西來意,請您教我出籠計。」

達摩來到中國,還沒有遇到知音,
但這鸚鵡卻是知音(動物還比人有智慧啊!!!)。
聽到鸚鵡這樣請教他,
達摩就很高興傳授給牠一個秘密妙訣,
說:「出籠計,出籠計,
兩腿伸直,兩眼閉,這便是你出籠計。」

主人回家一看小鳥躺在那兒不動了,很是著急,
於是打開籠門,將小鳥捧在手裡。
咿!主人將手一打開,鸚鵡就飛了!
出籠計果然靈驗。

我們現在還在籠子裡,
不要以為自己是自由的,
願意吃就吃,願意喝酒就喝酒,
不守規矩就是自由。

真正的自由,是生死自由,
願意就飛到天上,或鑽到地裡,
你若有這本事,才算真正自由。

原文網址:感恩美慧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