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原來佛是這樣渡化有緣的眾生

感恩師父應化這次法會活動,讓我有機會多做佛事,體悟 佛是怎麼渡化有緣人,原來用來接引有緣人的形式,不只是托缽或捐錢做佈施引人發善心的接引方式,想想如果 釋尊是現代人又會怎麼做呢?

上週從會館拿了法會海報想回家張貼,在回家的路上想到常吃的麵店和早餐店,心裡就想,何不請店家幫忙張貼呢,但心中並沒這麼有把握店家會一口答應幫忙張貼海報,心裡想著就試試看吧,也順便接引有緣人,上週六早上去買早餐時,就順口問老闆「老闆可否幫忙做個功德,幫忙貼張海報」正當老闆還在猶豫時,旁邊老闆娘聽到"做功德",就馬上問說,是什麼海報,我說是法會的海報,沒想到老闆娘非常爽朗的一口答應了,而且還會想說要貼在哪裡才會有比較多人看得見,當下看見老闆娘心生法喜,滿臉笑容。之前有請一、二家店家幫忙張貼,但都不順利,有的表面說好,但並沒有幫忙貼,就在這家早餐店的老闆娘爽朗答應下,當下的我,心中冒出這樣一句話「原來佛是這樣接引渡化有緣人」雖然佛渡有緣人不一定是要人來修行,但重要的是那顆心,一顆能與佛結緣的佛心。

這天之後回家禪定,發現原本禪定一個小時後一直無法突破的酸痛麻的痛點,卻能很輕易的突破了,想到育蓮師姐曾說,我們體內每個細胞都是眾生,體內的眾生與外面的眾生是有著很微妙的關連,禪定不是在家練功夫,還要去行接引功德,接引體外與我們有緣的眾生,體內的眾生才能一起被渡化 ; 也想到了地藏王菩薩說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成菩提」,地獄是在體內,而眾生也是體內的眾生 ; 一般人以為地藏王菩薩所說的地獄是在外面,但地藏王菩薩早已成佛了,地獄也沒有空,怎麼能成佛呢,所以說這是一般沒有真修實證的人的說法吧。

現在禪定一個小時都覺得時間很短暫,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真希望一次能有2個小時的時間好好禪定再突破一下。

非常感恩 師父應化不同的活動讓弟子不斷的超越,也一次又一次見證佛經上的真理,一次又一次地更深入。

早上去找一位老朋友,卻聽到老朋友就在10/1不幸往生的消息,前一陣子,還頻頻想起她來,想說明天就是法會了,今天趕快去找她,沒想到聽到了噩耗,心中很懊悔,雖然之前有跟她提過禪修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但她沒很在意,原來之前頻頻想到她,是她的靈性正在呼喚我了,還是遲了一步,師兄姐們,心中若有想到親朋好友或有許久未連絡的朋友,也許是他們的靈性正在呼喚您了,要趕緊跟他們連絡,說說禪修或法會。

倒數最後一天~印心佛法見證發表會實況重播,歡迎參加:http://www.buddhachan.org/tw/dm/411
印心佛法見證發表會實況重播








原文網址:感恩Neika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