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經要領

<持經要領>
1.一心恭敬,見經如見佛
2.佛陀說法,句句為我說
3.經心相應,妙法在心中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持經要領:一心恭敬,見經如見佛  佛陀說法,句句為我說  經心相應,妙法在心中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自從確實掌握了持經要領後,回去重讀《金剛經》,感受就大大不同!

我先從 師父的《金剛般若波羅密經了義集註》讀起。這次我很認真的閱讀經典原文,用心相應佛對須菩提尊者的開示,然後把自己當成須菩提尊者,讀到須菩提尊者回答世尊問題時,也很用心去相應尊者回答佛時,當下的境界。

讀《了義集註》時發現,雖然過去讀過 師父開示的《金剛經真修實證》,但大部分都是有看沒有真的懂,所以讀的過程中產生了很多對經文的問題。因此我再翻出《金剛經真修實證》來搭配《了義集註》,這次是真的感受到「經心相應,妙法在心中」了。

讀《金剛經真修實證》的時候,我一樣秉持著「持經要領」,時光回到過去 師父在上金剛經課程的時候,每一句都是為我而說。 師父開示到什麼法界-如須陀桓果、斯陀含果等等,就讓自己當下進入那個法界;講到離相,當下就離相;師父說我們都是大乘修行者,是來人間成就菩薩、佛,當下自己就是大乘修行者。

這麼讀經的時候,我的禪心與明心接收到佛菩薩源源不絕的加持,也才知道金剛經的力量是如此之大,心中真的非常感恩我們的 悟覺妙天師父。因為 師父,我才能夠真修實證《金剛經》的教義。

感恩章碧薇的分享~~~

禪天下:金剛般若波羅密經了義集註

原文網址:感恩章碧薇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