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正道】正業:如來事業

正業,一般指正當的職業,不要做不道德的事業;這說法並不能切入修行的中心。所謂正業,是指從事如來事業。什麼是如來事業?就是要利益眾生,要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超越輪迴、解脫自在,簡單的說,就是要接他們來修行,進而成佛。所以正業就是攝取眾生,莊嚴眾生,攝眾佛國,莊嚴佛國。 -妙天禪師    師父有個法語,「生活為了修行,工作為了渡眾」,可以說是正業的好註解。我們的確要有正當的職業,但對於在做的每一件事應該要有更高的定位,每件每件都是要去利益生,都是朝地球佛國前進的一小步。正業,一般指正當的職業,不要做不道德的事業;這說法並不能切入修行的中心。所謂正業,是指從事如來事業。什麼是如來事業?就是要利益眾生,要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超越輪迴、解脫自在,簡單的說,就是要接他們來修行,進而成佛。所以正業就是攝取眾生,莊嚴眾生,攝眾佛國,莊嚴佛國。 -悟覺妙天禪師

師父有個法語,「生活為了修行,工作為了渡眾」,可以說是正業的好註解。我們的確要有正當的職業,但對於在做的每一件事應該要有更高的定位,每件都是要去利益生,都是朝地球佛國前進的一小步。

(圖片轉載自網路)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