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追求專業 生活中發揮愛心

一個人為了安頓生活,必須要工作,而工作待遇的高低,又決定於個人對該工作的專業程度。有了這樣的認知後,身為學生,就會懂得在課業上下功夫,朝著更專業的方向去努力,將來才有可能成為這個領域的領袖人才。

另外在工作之餘,還要多發揮愛心,多關心他人,那麼要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做呢?就是要很慈悲,如果人人都能以愛心和慈悲心去照顧他人,這個世界一定很和平,不會發生戰爭。
                                  - 悟覺妙天禪師
一個人為了安頓生活,必須要工作,而工作待遇的高低,又決定於個人對該工作的專業程度。有了這樣的認知後,身為學生,就會懂得在課業上下功夫,朝著更專業的方向去努力,將來才有可能成為這個領域的領袖人才。另外在工作之餘,還要多發揮愛心,多關心他人,那麼要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做呢?就是要很慈悲,如果人人都能以愛心和慈悲心去照顧他人,這個世界一定很和平,不會發生戰爭。 - 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