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修行

真正的修行,要自己先開悟,開悟人來到人間是為了做什麼。
在佛的眼光裡,我們投胎來到人間,就是為了回到我們靈性的佛國。

至於如何回到靈性的佛國?就是我們的心靈團圓、人佛團圓,
這就是修行的第一步─「明心」。在禪定中,你能見到自己的本性,你的佛、你的光,從心裡面發出來的妙光,找到自己了,這是真正的團圓。

當我們找到自己以後,我們也應該讓所有全球人類,都能夠見到他本來的真面目、本來的自己,不論是用禱告的方式、禪定的方式,只要心靜下來,讓自己歸於我們的妙心、靈性,明心見性、見佛成佛,就見到我們內在的這尊佛。

文/悟覺妙天禪師 ~2011年新春團拜開示
真正的修行,要自己先開悟,開悟人來到人間是為了做什麼。在佛的眼光裡,我們投胎來到人間,就是為了回到我們靈性的佛國。至於如何回到靈性的佛國?就是我們的心靈團圓、人佛團圓,這就是修行的第一步─「明心」。在禪定中,你能見到自己的本性,你的佛、你的光,從心裡面發出來的妙光,找到自己了,這是真正的團圓。當我們找到自己以後,我們也應該讓所有全球人類,都能夠見到他本來的真面目、本來的自己,不論是用禱告的方式、禪定的方式,只要心靜下來,讓自己歸於我們的妙心、靈性,明心見性、見佛成佛,就見到我們內在的這尊佛。文/悟覺妙天禪師 ~2011年新春團拜開示
圖/網路(佛陀的一生)
原文網址:東吳禪學社 *禪風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