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看透世間的一切

什麼時候你心裡能夠經常保持沒有煩惱、沒有心事,很寧靜,自然自性的光芒就顯現,這時去參真理,去參工作所需要的智慧,很快就可以得到。

如果你心裡有很多心事要去參,這不叫參而是想,心裡有事,就被黑影遮住,而你所想的不能夠圓滿,不能夠完整。
什麼時候你心裡能夠經常保持沒有煩惱、沒有心事,很寧靜,自然自性的光芒就顯現,這時去參真理,去參工作所需要的智慧,很快就可以得到。如果你心裡有很多心事要去參,這不叫參而是想,心裡有事,就被黑影遮住,而你所想的不能夠圓滿,不能夠完整。有自性光,表示你在修行中,多多少少已經對這些事物都能夠真正的覺悟,可以看透世間的一切。所謂看透世間的一切,不是消極的,不是悲傷的,而是一種圓空,是一種智慧,當然這些要慢慢靠自己開悟的力量,修行得到這種智慧以後,你會更清楚,更瞭解人生。

有自性光,表示你在修行中,多多少少已經對這些事物都能夠真正的覺悟,可以看透世間的一切。所謂看透世間的一切,不是消極的,不是悲傷的,而是一種圓空,是一種智慧,當然這些要慢慢靠自己開悟的力量,修行得到這種智慧以後,你會更清楚,更瞭解人生。

原文網址:悟覺妙天禪師每週一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