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老師都應該禪修

小編在翻閱福袋裡的「大佛心印廿年」時看到的開示
是師父在1992~1993年間至教育部的演講:

[每位老師都應該禪修]
一個迴紋針,在接觸磁鐵一段時間以後,也會產生磁力,可以吸引其他的迴紋針。人也一樣,一個擁有良好磁場的老師,當他的磁場比學生大時,可以帶給學生良好的影響,讓學生在意識及生理上都能都能感受到老師的好磁場,進而在學業及生活上,表現好成績。因此,如果每位老師都能修禪,接受禪的大能量,那麼即使你教的是放牛班,也會淨化為狀元班。
~悟覺妙天禪師~

因為東區被校地環繞(清交大及光復中學)
故有許多教師及學生同修
偶然讀到此篇開示,跟大家分享。

PS. 照片引用自2012暑期教師生命智慧禪定營
一個迴紋針,在接觸磁鐵一段時間以後,也會產生磁力,可以吸引其他的迴紋針。人也一樣,一個擁有良好磁場的老師,當他的磁場比學生大時,可以帶給學生良好的影響,讓學生在意識及生理上都能都能感受到老師的好磁場,進而在學業及生活上,表現好成績。因此,如果每位老師都能修禪,接受禪的大能量,那麼即使你教的是放牛班,也會淨化為放牛班。~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新竹東區禪修會館 ( Zen Hsinchu Eas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