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正道】正見:認清空苦無常的真諦

【正見:認清空苦無常的真諦】正見,是對修行的正確知見,什麼樣的知見?就是宇宙中的萬物、所有的眾生,他們一生中的一切都是來來去去、生生滅滅的,所以我們常會覺得人生空苦無常。不管是親人、朋友、喜愛之物,還是名利、地位、財富、健康?,當無常來臨時,自然就消失了,都成空了。其實人生在世,好比出外旅遊投宿旅店一樣,住了幾天後,又要前往下一站,所以我們要珍惜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如果你真正瞭解什麼是「空苦無常」,就會明白修行成就的重要。這是修行人首先要建立的觀念。
正見,是對修行的正確知見,什麼樣的知見?就是宇宙中的萬物、所有的眾生,他們一生中的一切都是來來去去、生生滅滅的,所以我們常會覺得人生空苦無常。不管是親人、朋友、喜愛之物,還是名利、地位、財富、健康?,當無常來臨時,自然就消失了,都成空了。其實人生在世,好比出外旅遊投宿旅店一樣,住了幾天後,又要前往下一站,所以我們要珍惜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如果你真正瞭解什麼是「空苦無常」,就會明白修行成就的重要。這是修行人首先要建立的觀念。

文章選自佛祖心印
圖片轉載自網路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