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正法

修行最重要的,就是要聞正法。何謂正法?就是可以讓自己在這一生、這一世中見性,進而見佛成佛,這就是正法。修行正法,不在外求,而是要往內修。佛也不在外,都在身內心中。修行的目的是要成就佛陀,所以先要認清什麼是佛。所謂成佛,並不是成就身外之佛,而是要成就內在的本尊。所有一切眾生的源頭都是佛菩薩,為什麼後來會變成眾生呢?因為地心引力太大太強,物質生活把一個人都拖住了,捨不得離開!我們常會聽到許多人說,「做人不是很好嗎?為什麼還要修行?還要成佛?」那是因為他沒有去過佛國,不瞭解佛與眾生之間的天壤之別,他只是這一生暫時在眾生圈中過得比較順利罷了,而這是因為他的祖先及父母的庇佑,才有這樣的福報。 - 悟覺妙天禪師
修行最重要的,就是要聞正法。何謂正法?就是可以讓自己在這一生、這一世中見性,進而見佛成佛,這就是正法。

修行正法,不在外求,而是要往內修。佛也不在外,都在身內心中。修行的目的是要成就佛陀,所以先要認清什麼是佛。所謂成佛,並不是成就身外之佛,而是要成就內在的本尊。

所有一切眾生的源頭都是佛菩薩,為什麼後來會變成眾生呢?
因為地心引力太大太強,物質生活把一個人都拖住了,捨不得離開!我們常會聽到許多人說,「做人不是很好嗎?為什麼還要修行?還要成佛?」那是因為他沒有去過佛國,不瞭解佛與眾生之間的天壤之別,他只是這一生暫時在眾生圈中過得比較順利罷了,而這是因為他的祖先及父母的庇佑,才有這樣的福報。
                                                                   - 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