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師開示】柔軟心

修行就是修心,要隨時讓心很柔軟,很溫馨,很體貼,要隨時關心他人,不管是夫妻之間,兄弟之間,姊妹之間,同事之間,如果都能做到這樣,我相信他們都會對你另眼相看。

修行就是從這個柔軟心修起,要讓它很溫馨、很體貼,然後善心、愛心、慈悲心就會慢慢顯現,此時的你,就是一尊在世的菩薩。你會處處關心別人,關心世事。

修行是關心眾人之事,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所以每位眾生的思想、行為、生活、環境,以及他的一切圓滿度,我們都要去關心。 - 悟覺妙天禪師

(節錄自 《金剛經真修實證》P125-126)
修行就是修心,要隨時讓心很柔軟,很溫馨,很體貼,要隨時關心他人,不管是夫妻之間,兄弟之間,姊妹之間,同事之間,如果都能做到這樣,我相信他們都會對你另眼相看。修行就是從這個柔軟心修起,要讓它很溫馨、很體貼,然後善心、愛心、慈悲心就會慢慢顯現,此時的你,就是一尊在世的菩薩。你會處處關心別人,關心世事。修行是關心眾人之事,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所以每位眾生的思想、行為、生活、環境,以及他的一切圓滿度,我們都要去關心。 - 悟覺妙天禪師  (節錄自 《金剛經真修實證》P125-126)
原文網址:清大禪學社(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