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的真智慧

愛因斯坦說 :教育是在學校所學遺忘之後所剩餘的。Education is that which remains when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he learned in school.意思是說 , 許多的知識在與出社會的結合和實用上 , 並沒有太大的作用 .這和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的[ 轉識成智 ] 是一樣的 :人的一生約有百年壽命,扣除目前的年齡,剩下的歲月實在不多,所以要把握時間,趕緊修行。首先要能讓身體健康,心裡不要有煩惱、痛苦,同時要把眼光從物質世界擴大到精神世界,這就是「轉識成智」。從假相到真相再到實相,這是修行必經的過程,如果不這麼修,永遠都是眾生,當然也就不可能解脫輪迴,無法達到成就佛菩薩的修行目的。 愛因斯坦說 :
教育是在學校所學遺忘之後所剩餘的。

Education is that which remains when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he learned in school.


意思是說 , 許多的知識在與出社會的結合和實用上 , 並沒有太大的作用 .

這和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的[ 轉識成智 ] 是一樣的 :

人的一生約有百年壽命
扣除目前的年齡,剩下的歲月實在不多
所以要把握時間,趕緊修行。
首先要能讓身體健康,心裡不要有煩惱、痛苦
同時要把眼光從物質世界擴大到精神世界
這就是「轉識成智」

從假相到真相再到實相,這是修行必經的過程
如果不這麼修,永遠都是眾生
當然也就不可能解脫輪迴
無法達到成就佛菩薩的修行目的。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