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來禪定

「修禪者會有強大的磁場,你可以在禪定中發現這股力量;同時,你也可以感受到地球、太陽,甚至其他星球的磁場。這是因為在我們的腦部有一個第三腦室,透過它,你可以發現這個最精密的磁場力量。我們可以在天地交泰的時候,利用禪定把天地之氣吸進來,為我們所用。但先決條件是你必須先要擁有這種磁場的力量,才能去吸取外面的靈氣;否則,你反而會被外面的靈氣吸走。一塊有磁力的磁鐵可以吸很多本身沒有磁力的迴紋針,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而我們修禪定也一樣。 人體本來就是一個靜電作用的個體,若強化它,就會產生磁場;禪定就是最好的方法。以生理衛生的角度來看,這磁場就是抗體,可以抵抗一切外來的侵害,像是冷、熱、或細菌等等;也就是說,它可以讓身體得到保護而不容易生病。而且禪定時,氣的運轉會讓體內的循環系統更健康,會依一定的軌道運行,由下而上,把原本衰老、退化的器官與細胞往上提升,並賦予它們再生的力量。所以一些皮膚衰老下垂的現象,都可以逐漸得到改善,不需再花許多錢去做保養;這也是禪定的好處之一。」文/悟覺妙天禪師

提醒您,冬至來禪定喔~

修禪者會有強大的磁場,你可以在禪定中發現這股力量;同時,你也可以感受到地球、太
陽,甚至其他星球的磁場。
這是因為在我們的腦部有一個第三腦室,透過它,你可以發現這個最精密的磁場力量。

我們可以在天地交泰的時候,利用禪定把天地之氣吸進來,為我們所用。
但先決條件是你必須先要擁有這種磁場的力量,才能去吸取外面的靈氣;否則,你反而會被外面的靈氣吸走。
一塊有磁力的磁鐵可以吸很多本身沒有磁力的迴紋針,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
而我們修禪定也一樣。

人體本來就是一個靜電作用的個體,若強化它,就會產生磁場;禪定就是最好的方法。
以生理衛生的角度來看,這磁場就是抗體,可以抵抗一切外來的侵害,像是冷、熱、或細菌等等;
也就是說,它可以讓身體得到保護而不容易生病。而且禪定時,氣的運轉會讓體內的循環系統更健康,
會依一定的軌道運行,由下而上,

把原本衰老、退化的器官與細胞往上提升,並賦予它們再生的力量。所以一些皮膚衰老下垂的現象,都可以逐漸得到改善,不需再花許多錢去做保養;這也是禪定的好處之一。
文/悟覺妙天禪師


[冬至的由來]

冬至,又稱「賀冬」、「冬節」,為二十四節氣之一,依照傳統的曆法來說,以五日為一候,三候為一氣,一年又分為十二節和十二氣,稱為二十四節氣,所以二十四節氣並沒有固定的幾月幾號,因此冬至照傳統的曆法來說並不一定,但大都在陰曆的十一月左右;陽曆十二月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

冬至日這一天,北半球因太陽剛好直射在南迴歸線(又稱為冬至線)上,所以黑夜最長,白晝最短,故又稱「長至」。在古時冬至是計算二十四節氣的起點,因此冬至成為了僅次於新年的重要節日,又俗稱「亞歲」。

在周朝,就有利用「冬至」祭天的記載,又因為周曆的正月是夏曆的十一月,因此,在周代拜歲和賀冬並沒有分別,一直到漢朝武帝時採用夏曆後,才把元旦和冬至分開,因此過「冬節」是也可說是自漢代才有的。

傳統民間又有以冬至日到來之先後及當天天氣的好壞,推測往後的天氣傳說。有俗語說:「冬至在月頭,要冷在年兜(底);冬至在月尾,要冷在正月;冬至在月中,無雪也沒霜」這是指可以依冬至日到來的早晚,來推測寒流到台灣的早晚;另外也有俗語說:「冬至黑,過年疏;冬至疏,過年黑」,意思是說冬至當天如果沒有太陽,那過農曆年時一定會是晴天,如果冬至放晴,過年就會下雨喔!

認識印心佛法:http://www.zen.org.tw/web/buddha.php

原文網址:台中市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