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就等於靈修嗎?

有朋友問【 禪修就等於靈修嗎? 】

~感恩 Joyce 師姐的熱心回答與分享~

這和靈修很不一樣喔~

坊間的「靜坐」沒有上師—「證道的上師」帶領,很多靜坐都只是枯坐,不能開悟,也沒有正能量,但它確實可以訓練耐力,不可否認;這是為什麼禪宗要有一代一代的宗師傳人來傳法,就是因為「證量」,這些必須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知道其中的意義喔 ! 一般的靈修是讓心靜下來,放鬆身心,達到釋放壓力~但這些僅只於「暫時性」,過一段時間很多的壓力源及煩惱會慢慢回來,特別是遇到相同的問題,又要重新面對痛苦一次,再藉由放鬆,然後再次暫時遺忘,這不是不好,這在治療上也有人用,目的也是助人,但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這些都是身心上的靜心,是治標,非治本,而「正確」的禪定,是身心靈一起的,禪定可以通氣,可以達到身心平衡,更可以讓靈性平穩,得到光的能量。它可以根本的將負面意識慢慢消除,我們在吸毒的朋友身上得到許多驗證, 現在我們的慈善部也一直在做此公益,教他們禪定 ~ http://bccharity.pixnet.net/blog/post/54887332

另外還有坊間的「靜坐」,但靜坐沒有上師—「證道的上師」帶領,很多靜坐都只是枯坐,不能開悟,也沒有正能量,但它確實可以訓練耐力,不可否認;這是為什麼禪宗要有一代一代的宗師傳人來傳法,就是因為「證量」,這些必須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知道其中的意義喔 !

全省各地禪修會館正熱情舉辦著各項體驗禪活動,歡迎對禪修有著好奇或有興趣的朋友們,快快把握難得的機會,一起來參加,找回最純真清淨的自我喔。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 各地禪修會館體驗禪訊息:http://www.buddhachan.org/tw/class-tw/class2012-11


原文網址:感恩楊濱連師兄於Facebook轉貼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