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禪學社 iZen:臺大禪 行銷總監~ 嘉妤

臺大禪 行銷總監~ 嘉妤

我是一個愛追求完美又很會緊張的處女座。還記得大一的期中、期末考,都會緊張到拉肚子,上台報告也緊張到手腳發抖。禪修後,我的心可以時時保持平靜的狀態。即使面對研究所推甄面試的壓力下,內心依然安定。才知到古人說的「定靜安慮得」,其實是定中生智慧,當我們的心真的靜下來沒有雜緒,自然會有靈感。透過禪定的練習,我越來越能夠「平常心、心常平」。除了降低生活上的緊張感,脾氣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暴躁,聽到一句不順耳的話就不高興。原來平常心也可以讓一個人的包容心更大!很高興自己在大一就能加入禪學社。或許禪修的好處,在一開始並不那麼顯而易見。然而堅持下去,才發現「禪」已經將我潛移默化,讓我擁有更美滿的人生與未來。 我是一個愛追求完美又很會緊張的處女座。還記得大一的期中、期末考,都會緊張到拉肚子,上台報告也緊張到手腳發抖。禪修後,我的心可以時時保持平靜的狀態。即使面對研究所推甄面試的壓力下,內心依然安定。才知到古人說的「定靜安慮得」,其實是定中生智慧,當我們的心真的靜下來沒有雜緒,自然會有靈感。
透過禪定的練習,我越來越能夠「平常心、心常平」。除了降低生活上的緊張感,脾氣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暴躁,聽到一句不順耳的話就不高興。原來平常心也可以讓一個人的包容心更大!
很高興自己在大一就能加入禪學社。或許禪修的好處,在一開始並不那麼顯而易見。然而堅持下去,才發現「禪」已經將我潛移默化,讓我擁有更美滿的人生與未來。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