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先知先覺的修行人

在原本服務的學校裡曾經接引過的幾位同事 , 他們來到禪堂之後都客氣的告訴我 ,”覺得自己沒有根器不適合 ”, “現在這樣沒什麼不好 , 不一定要修行”, 不然就是 ”你說得很好 , 但因緣還沒到 ”…等等 , 於是 , 他們的佛緣真的僅止於這麼短暫的 ” 一堂之緣 ”.多年後 , 或許是命運的作弄 , 從其他人的口中得知 , 這幾位同事裡 , 一個久病厭世自殺 , 一個精神狀況出現問題無法教學 , 另一個則是肺癌驟逝 ; 聽到的當下 , 我非常的震驚 , 也很心痛…真的 , 人生就像一部電影 , 看別人的戲總是刻骨銘心 , 對自己的電影卻常常忘了它的存在 , 總是等到電影曲終人散時 , 才意識到該做的事沒做 , 然後畢幕於後知後覺的遺憾 !人生不能重來 , 要看得高 , 看得遠 ,如同金剛經裡所說的 :[ 要當個先知先覺的修行人 , 而不要後知後覺啊 ! ] 但是 , 在這個被功利所迷 , 物慾所苦的社會裡 只怕不知不覺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如果懂得修行 , 就可以時時修片,把自己的電影拍得精彩 , 拍得不悔 , 拍得圓滿 ! 在原本服務的學校裡曾經接引過的幾位同事 , 他們來到禪堂之後都客氣的告訴我 ,”覺得自己沒有根器不適合 ”, “現在這樣沒什麼不好 , 不一定要修行”, 不然就是 ”你說得很好 , 但因緣還沒到 ”…等等 , 於是 , 他們的佛緣真的僅止於這麼短暫的 ” 一堂之緣 ”.

多年後 , 或許是命運的作弄 , 從其他人的口中得知 , 這幾位同事裡 , 一個久病厭世自殺 , 一個精神狀況出現問題無法教學 , 另一個則是肺癌驟逝 ; 聽到的當下 , 我非常的震驚 , 也很心痛…

真的 , 人生就像一部電影 , 看別人的戲總是刻骨銘心 , 對自己的電影卻常常忘了它的存在 , 總是等到電影曲終人散時 , 才意識到該做的事沒做 , 然後畢幕於後知後覺的遺憾 !

人生不能重來 , 要看得高 , 看得遠
如同金剛經裡所說的 :
[ 要當個先知先覺的修行人 , 而不要後知後覺啊 ! ]
但是 , 在這個被功利所迷 , 物慾所苦的社會裡
只怕不知不覺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

如果懂得修行 , 就可以時時修片
把自己的電影拍得精彩 , 拍得不悔 , 拍得圓滿 !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