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

爸媽叫孩子 , 老師叫學生 , 主管叫員工 , 客人叫服務 ……, 回答者最常應的一句話就是” 等一下 !” , 而這一下一等就是好久好久 .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 又有多少的事情因 ”等一下” 而錯過 , 後悔和失去呢 ! 一個忙於工作 , 交際和休閒的孩子 , 常常承諾的”等一下”, 讓老人家盼了多少個年頭才看到那張思念的臉 ;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 孝心在當下 , 要知一點一滴的累積才不會有日後的遺憾 .

那無常呢 ? 無常人生說來就來 , 從不留等一下的空間;等有空了 ? 等玩夠了 ? 等賺足了 ? 等老了 ?有心就有佛緣 , 就可以安排時間修行,如果盲目於享樂的人生 , 永遠都不會有空 ; 有心就可以邊修行邊圓滿人間,而不是虛擲光陰 , 被無常牽著走 ; 有心利他就有福報 , 不需汲汲營營於謀財;福報夠 , 自然有 , 越強求 , 越得不到 ; 有決心修行就會健康快樂到老,不用等到老疾纏身才想到 .禪修可以提升精神力 , 提高做事效率 , 多美好 ......它節省了許多浪費掉的時間 , 而不是佔據你有空的時間 .懂得在修行上做小投資 , 撇開色身有相榮華的”等一下” , 得到的卻是”永恆”的靈性資糧啊 ! 莫言等一下 , 一下又一下 , 得到那時........在夢中啊 ! 那無常呢 ?
無常人生說來就來 , 從不留等一下的空間
等有空了 ? 等玩夠了 ? 等賺足了 ? 等老了 ?

有心就有佛緣 , 就可以安排時間修行
如果盲目於享樂的人生 , 永遠都不會有空 ;


有心就可以邊修行邊圓滿人間
而不是虛擲光陰 , 被無常牽著走 ;

有心利他就有福報 , 不需汲汲營營於謀財
福報夠 , 自然有 , 越強求 , 越得不到 ;

有決心修行就會健康快樂到老

不用等到老疾纏身才想到 .

禪修可以提升精神力 , 提高做事效率 , 多美好 ......
它節省了許多浪費掉的時間 , 而不是佔據你有空的時間 .
懂得在修行上做小投資 , 撇開色身有相榮華的”等一下” , 得到的卻是”永恆”的靈性資糧啊 !

莫言等一下 , 一下又一下 , 得到那時........在夢中啊 !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