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禪學社 iZen:數學之神~ 凱衞

「參加禪訓營心得」

「參加禪訓營心得」每個學期結束後,最期待的就是禪訓營了,在寧靜的山林中,遠離喧囂,消除平時身心累積的疲勞和負面情緒。不只是休息,而是調整自己重新回到,那種想要挑戰和學習所有事物的心情,讓我能夠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下學期。我記得第一次去禪訓營時,每次禪定的練習,我都堅持雙盤不放腳,雖然腳越來越痛,但在下坐時有種更加超越自己的成就感。有一堂課,師資教我們如何克服腳的痠痛麻,在這之後我就很努力的嘗試。在最後一次的大禪定中,過了一段時間腳真的非常非常痛,我不斷地使自己更加專注,精神一渙散就感到劇烈的疼痛。就在快要下坐前,專注到了極致的狀態,發現自己在一瞬間,自己的妄念當下都止息了,進入初定的狀態,我才了解到這原來入定是如此的美好啊!除此之外,在另一次營期之中,因為沈澱自己紛亂的思緒,並且在定中,能夠接近自己的自性,那是一種很喜悅的感動。我發現我更加瞭解自己、更親近自己、更喜歡自己!很希望大家給自己一個蛻變的機會,在短短的三天,將會獲得本來想像不到的收穫喔! 每個學期結束後,最期待的就是禪訓營了,在寧靜的山林中,遠離喧囂,消除平時身心累積的疲勞和負面情緒。不只是休息,而是調整自己重新回到,那種想要挑戰和學習所有事物的心情,讓我能夠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下學期。我記得第一次去禪訓營時,每次禪定的練習,我都堅持雙盤不放腳,雖然腳越來越痛,但在下坐時有種更加超越自己的成就感。有一堂課,師資教我們如何克服腳的痠痛麻,在這之後我就很努力的嘗試。在最後一次的大禪定中,過了一段時間腳真的非常非常痛,我不斷地使自己更加專注,精神一渙散就感到劇烈的疼痛。就在快要下坐前,專注到了極致的狀態,發現自己在一瞬間,自己的妄念當下都止息了,進入初定的狀態,我才了解到這原來入定是如此的美好啊!除此之外,在另一次營期之中,因為沈澱自己紛亂的思緒,並且在定中,能夠接近自己的自性,那是一種很喜悅的感動。我發現我更加瞭解自己、更親近自己、更喜歡自己!很希望大家給自己一個蛻變的機會,在短短的三天,將會獲得本來想像不到的收穫喔!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