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禪學社 iZen:活動部生日大天使~ 冠伯

大學以前因為成績還算不錯,生活又還算順遂,因此總不自禁的有股優越感。

大學以前因為成績還算不錯,生活又還算順遂,因此總不自禁的有股優越感。但在禪修的這幾年,漸漸的,我體驗到內在那股寧靜的喜悅,那是一種無爭與無求。漸漸的,我懂得如何放下自負;漸漸的,我能夠捨棄那些不必要的慾望。不再花時間做無謂的競爭和維護自己的面子,而是好好拿時間來充實自己,做自己真正想做、且該做的事。我想,這是我禪修後的最大改變之一吧!禪修帶來的好處真的很多,例如讓我一開始就相信禪修功效的改善過敏體質。有一些妙用我無法用言語確切形容,有一些,我還無法像精進的學長姊一樣親身體驗到。篇幅有限,謹以此心得和大家分享。 但在禪修的這幾年,
漸漸的,我體驗到內在那股寧靜的喜悅,
那是一種無爭與無求。
漸漸的,我懂得如何放下自負;
漸漸的,我能夠捨棄那些不必要的慾望。
不再花時間做無謂的競爭和維護自己的面子,
而是好好拿時間來充實自己,
做自己真正想做、且該做的事。

我想,這是我禪修後的最大改變之一吧!
禪修帶來的好處真的很多,例如讓我一開始就相信禪修功效的改善過敏體質。有一些妙用我無法用言語確切形容,有一些,我還無法像精進的學長姊一樣親身體驗到。篇幅有限,謹以此心得和大家分享。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