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希有

今天和同修一起與新朋友聊聊 , 原來這位新朋友走過人生的最高峰 , 跌過最谷底 , 後來也為此接觸佛法 ; 或許是本身與生俱來的天賦 , 她覺得和我們在一起的磁場很好很特別 , 昨夜裡就把禪天下99期雜誌讀完 , 當下並直接提問有關大乘修行的問題 , 以及明年一月起 , 於全省各禪修會館 , 師父將給新同修親授課程的時間 , 意志堅定 , 還託我們買 ”佛祖心印 ", 以便他趕快研讀 , 幫助自己了解 , 開悟 .

我後來好奇的問了他 , 為何這麼快就相信印心佛法並進入狀況 ? 他說我們來店裡好幾次, 他一直注意我們 , 觀察我們 , 想找機會和我們聊又覺得不好意思 , 沒想到我們主動搭上線 , 他越聽越覺得開悟 , 他說這個法太棒了 , 每一個觀念都可以直接解惑 , 他一定要上 師父的課 , 不想再過煩惱痛苦的人生了 !

我一直看著他 , 好感動 , 心中頓時浮現了金剛經中的開示 :

須菩提向佛說 ,
[ 有些人聽到不可思議經文後 , 真的會實在的相信嗎 ? ]

佛回答須菩提說 ,
[ 你不要這樣說 , 當師尊涅盤後的五百年 , 有持戒修福的修行人 , 看到經文中的章句能深信不疑 . 你應當知道 , 修行人已在前世就追隨一佛 , 二佛 , 三佛 , 四佛 , 五佛等諸佛修行 , 而種下善根 .
甚至於已經在累世的無量千萬佛的道場 ,種了很多善根 , 一聽到經文內容 , 乃至一想到就會生出清淨信心 ! ]

須菩提向佛說 ,[ 有些人聽到不可思議經文後 , 真的會實在的相信嗎 ? ]佛回答須菩提說 ,[ 你不要這樣說 , 當師尊涅盤後的五百年 , 有持戒修福的修行人 , 看到經文中的章句能深信不疑 . 你應當知道 , 修行人已在前世就追隨一佛 , 二佛 , 三佛 , 四佛 , 五佛等諸佛修行 , 而種下善根 . 甚至於已經在累世的無量千萬佛的道場 ,種了很多善根 , 一聽到經文內容 , 乃至一想到就會生出清淨信心 ! ]( 此翻譯出自禪天下出版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了義集註 ” , 悟覺妙天禪師 編註 )
( 此翻譯出自禪天下出版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了義集註 ” , 悟覺妙天禪師 編註 )


對 , 就是這種感覺 , 一聽聞便知正法 !

但我也相信 , 我們周圍仍有許多的有緣人 , 因為還不清楚生命的始末 , 或者沒有機會接觸到 , 不能進一步了解 , 或者被俗情所擾 , 以至於還在修行的外圍徘徊 , 希望我們都可以更努力 , 把正法傳出去 , 讓我們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 都可以快快接上修行的軌道 .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