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小孩那麼難帶?

現在孩子改善了 , 原本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 竟然真的在禪修下完全地改變了 , 也改變了她的家庭 ; 現在老大不但功課寫得快 , 讀書也不用他操心 , 最重要的是過敏體弱的他已變得健康多了 ; 至於小的呢 , 也幾乎沒有妥瑞氏症的癥兆了 !許多有患有此症或有類似狀況的家長問她 ,” 大概要禪修多久孩子狀況會改善? , 然後就可以不用修了呢 ? “她笑說 : 禪修可以清淨身心靈 , 是一輩子的事啊 !所以 , 孩子是我們的責任 , 也是我們的影子 , 希望孩子改變 , 那麼就要先改變自己的習性呀 !歡迎親愛的你 , 全家一起來家庭禪喔 ! 今天在家庭體驗禪聽了一位師姐分享他的兩個兒子 , 大的是長期過敏吃藥 , 精神不濟 , 寫功課永遠寫不完 ; 小的則是患有妥瑞氏症 , 更是麻煩 ; 由於本身學設計的她 ,自我要求完美 , 她不能接受自己有這樣的孩子 , 常覺得為什麼別人的孩子那麼好帶 , 而她的孩子偏偏狀況那麼多 ?

就在她身心俱疲的時候 , 她被接引入門 , 雖稱自己當時懷疑心仍重 , 心裡是不相信的 , 但也因各方神醫都求過無效 , 只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而來 ; 半年過去了 , 兩個孩子果然都進步許多 , 她開始思考 , 原來.......

真正的問題點在她自己 , 不是孩子

因為從前的她除了疑心重 , 也認為自己應該沒有難不倒的事 , 沒想到 , 孩子的狀況顯現 , 其實都和自己的爆怒與壞習性有關 , 包括和先生的大吵也間接影響了孩子的心理發展 .

現在孩子改善了 , 原本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 竟然真的在禪修下完全地改變了 , 也改變了她的家庭 ; 現在老大不但功課寫得快 , 讀書也不用他操心 , 最重要的是過敏體弱的他已變得健康多了 ; 至於小的呢 , 也幾乎沒有妥瑞氏症的癥兆了 !

許多有患有此症或有類似狀況的家長問她 ,” 大概要禪修多久孩子狀況會改善? , 然後就可以不用修了呢 ? “

她笑說 : 禪修可以清淨身心靈 , 是一輩子的事啊 !

所以 , 孩子是我們的責任 , 也是我們的影子 , 希望孩子改變 , 那麼就要先改變自己的習性呀 !

歡迎親愛的你 , 全家一起來家庭禪喔 ! ^____^~**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