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聖誕

今天是 阿彌陀佛聖誕喔!佛菩薩永遠慈悲,以諾大心量關懷三千大千世界的眾生,如同我們最敬愛的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就像太陽一樣,永遠不會選擇,不吝惜給予愛與溫暖!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也讓我們跳出知識的井,學習 佛菩薩的智慧與格局吧!
親愛的大家~

今天是 阿彌陀佛聖誕喔 !

 佛菩薩永遠慈悲 , 以諾大心量關懷三千大千世界的眾生 ,
如同我們最敬愛的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
就像太陽一樣 , 永遠不會選擇 , 不吝惜給予愛與溫暖 !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 , 也讓我們跳出知識的井 ,
學習 佛菩薩的智慧與格局吧 !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跳出知識的井

本文摘錄自1992/10/22淡江大學開示

當一個人經常堅持自己的意見,習慣於自己的想法,就像井底的青蛙一樣,習慣於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和思考方式,他的世界就是那麼大的空間;如果有一天,這口井的井水滿了,這隻青蛙跳出井口後,它才恍然大悟,原來外面的天地是這麼大啊!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修智慧禪法就是讓我們跳出知識的井,進入智慧的遼闊天地中。

修智慧禪法就是讓我們跳出知識的井,進入智慧的遼闊天地中。

在地球上看天空,當然比在井裡看天空要來得大,在高空看虛空,那當然更是無邊無量了。

禪法也是這樣,有很多不同的層次,只要大家肯去認識它,去體會它,就會慢慢進入禪的境界。只要超越了知識與潛意識的境界,就可以進入智慧禪法的境界。


優質影片 ~ 悟覺妙天師父給了我太陽般的力量:http://www.buddhachan.org/tw/witness/133-tw/witness-video/371-chenlibai2012-2

開示來源:http://www.zen.org.tw/m/content.php?id=2496

- - -
原文網址:台中市禪修會館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