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來修是不是就會怎麼樣 ?

如果吃東西是必要的 , 那麼不吃東西會怎麼樣呢 ? 所以我們不能說 , 別人拿那些沒有吃東西的例子是在嚇我們 , 他們只是一個提醒的動作而已 .

如何離相呢 ? 要靠禪定 .什麼樣的禪定呢 ? 般若智慧禪定 .這樣的禪定怎麼做呢?要從印心禪法中去學 , 去參 , 去悟 , 去行 .如果我們以上述的思考模式慢慢地去參悟這個道理,不修行不是別人在嚇你, 也不是佛會處罰你,別人是操控不得的 ........ 命運是每一個人因果的顯現,要面對自己累世以來所交的作業,還要把沒有完成的功課補好修,行就是在修這個呀 !預防勝於補救我們都要努力學習 釋尊開示的”做個先知先覺的修行人 “ ,讓自己斷煩惱妄想這一世都可以靈性解脫 , 離苦得樂 .希望大家都一起努力喔 ! 那麼修行呢 ? 聽了那麼多沒有來修行的例子 , 不來修的人是不是就會怎麼樣呢 ? 說到這個議題 , 我們必須先回到佛陀說法是怎麼看人生這件事 .

人有因果 ,每一個人來到世上都有他的功課要修要完成 , 有的人考感情 , 有的考健康 , 考家人關 , 考財運 , 考孩子 , 考求不得的苦……等等 , 一切的好運壞運都會依個人的業, 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程度的顯現 , 也就是命運 , 既然命定了不能改 , 那麼人不就沒有翻身的機會嗎 ?

感恩的是 , 佛菩薩是慈悲的
釋尊在金剛經中告訴我們 :
[ 離色離相 , 色相皆妄 , 離妄見性 ]

也就是說 , 人要擺脫煩惱痛苦 , 一定要離相
如何離相呢 ? 要靠禪定 .
什麼樣的禪定呢 ? 般若智慧禪定 .
這樣的禪定怎麼做呢?
要從印心禪法中去學 , 去參 , 去悟 , 去行 .

如果我們以上述的思考模式慢慢地去參悟這個道理
不修行不是別人在嚇你, 也不是佛會處罰你
別人是操控不得的 ........ 命運是每一個人因果的顯現
要面對自己累世以來所交的作業
還要把沒有完成的功課補好
修行就是在修這個呀 !


預防勝於補救
我們都要努力學習 釋尊開示的”做個先知先覺的修行人 “ ,讓自己斷煩惱妄想
這一世都可以靈性解脫 , 離苦得樂 .
希望大家都一起努力喔 !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