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之語】真正的寶藏

一個人在世上,即使擁有再多的財富,還是不會滿足。就像所羅門王一樣,他已有了天下的財富,仍然還想得到天上的財富,因為他的心靈非常空虛,無所寄託。

所以,他想以天下的財富換取天上的寶藏,以填補心靈的空缺;這就是一種智慧的轉變,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在得到人間的財富後,會珍惜更重要的天上財富。

天上財富是什麼?就是每個人在投胎時,想要的寶藏─「常寂光世界」。「常」即永恆,永生不滅的「光」的世界,就是「常寂光世界」,也就是「禪」。

文章來源:悟覺妙天禪師,《禪定帶來幸福美滿》

一個人在世上,即使擁有再多的財富,還是不會滿足。就像所羅門王一樣,他已有了天下的財富,仍然還想得到天上的財富,因為他的心靈非常空虛,無所寄託。所以,他想以天下的財富換取天上的寶藏,以填補心靈的空缺;這就是一種智慧的轉變,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在得到人間的財富後,會珍惜更重要的天上財富。天上財富是什麼?就是每個人在投胎時,想要的寶藏─「常寂光世界」。「常」即永恆,永生不滅的「光」的世界,就是「常寂光世界」,也就是「禪」。文章來源:悟覺妙天禪師,《禪定帶來幸福美滿》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