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靈光

文/Mark Troxell (法號:覺妙妙明) 美國核能專家

在妙天師父傳佛心印的當下,我才真正瞭解,以前所學、所修、所知的一切,都是為了帶我來到這裡;經由甚深禪定,見證本地風光。 在妙天師父傳佛心印的當下,
我才真正瞭解,
以前所學、所修、所知的一切,
都是為了帶我來到這裡;
經由甚深禪定,
見證本地風光。

習武多年的我,曾在某次的比賽中獲獎,得獎的獎章上有個白色三角形,分別在三側寫著「身」、「心」、「靈」。當時,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搞清楚它所代表的意義,但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思考,那個結合「身、心、靈」的三角形,蘊藏的是什麼意涵。

在習武過程中,我也開始接觸「」。當時對「禪」的認識,就是盤腿和腹部呼吸。此外,我也開始涉獵一些典籍,比如中國的《孫子兵法》、《老莊》、《孔孟》、日本的《五輪書》…等,並逐漸深入佛教思想及經典研究。

不過,我感覺還是缺少了什麼,因為不瞭解「靈」究竟為何?我對「靈修」的概念,完全來自從小接觸的基督教。對我而言,基督教的教義容易理解,所謂的真理,也很清楚明白;然而,我卻發現,基督教的儀軌,卻和真理沾不上邊,和獎章上的「靈」也聯繫不上。

修習靜坐多年,我開始明瞭一些宇宙自然法則,比如像眾生一體、離相、不執著、活在當下…等,然後也曉得生命第二個面向─清淨意識,及第三個面向─清淨潛意識,這都是在勤加修習靜坐後,自然產生的。

為了進一步提升自已,我在二○○八年來到中國,因而有機會參加上海的「印心禪法禪修班」,並在二○一一年七月,首次見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四年前,當我在上海禪修班中,第一次觀看妙天師父的電視弘法DVD所傳授的印心禪法時,我就知道,這是我要尋找的,毫無疑問的就是它。

所以,我接受妙天師父傳我心法,而我要做的事很簡單,就是閉上眼睛,做深度腹式呼吸,試著進入禪定狀態。接下來的幾分鐘,讓我體驗到這一生最殊勝的經歷。當下,我才瞭解,自己三十七年來所學、所修、所知的一切,都是為了把我帶到這個地方,這個當下,徹底改變我所覺知的一切。

「印心禪法」並不要求你改變,或放棄原本已經習慣的「相」,「印心禪法」是幫助我們見證本地風光。要知道「本我」比我們所知的更加明亮、更加美妙、更加透徹,因而讓我更加的感恩與珍惜。

「印心禪法」其實就像,在已經非常熟悉、習慣、舒適的房間裡,找到電燈開關,在光明中,自然能把一切看得更清楚,我們只要把烏雲撥開,就能把自己的心、靈性、生活的一切…等,看得更清楚、透徹。「印心禪法」就是一個方法,經由禪定,讓我們驗證,進而明瞭一切。(摘錄“悅禪於心3”部份內文)

原文網址:感謝美慧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