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自具足

靈是自己困住的,修行才可以把我們放出來上星期在 師父的圓滿講座結束後 , 我一往慣例的問
妹妹有什麼心得 , 沒想到她說了兩句話 :

靈是自己困住的
修行才可以把我們放出來


我聽了很驚訝, 因為 師父當天沒有說這句話 ,這是她
自己整理出來的總結 , 並在我昨天打坐的時候把圖畫
下 , 然後放在書桌上與我分享 .

這讓我思考起 , 生命教育是什麼呢 ?
除了有限的生命體 , 從小到大 , 我們似乎都沒有被教育
有關於 "無生無滅的精神體部分" , 但這部分卻是最重要
又常被忽略的 .

我見證到一個清淨的孩子 , 透過禪修 , 不需太多意識
上知識的灌輸 , 她可以自發性的明白內在的本心 , 並
與本心相印 ,也讓我開悟到 ......

" 自性本自清淨 , 本自具足 "

放下意識的左右 , 內在的智慧自然而現 .

身為大人的我們不妨多用心 , 少用 " 意識心 " , 否則
自己和孩子都會很" 傷腦筋" ! ~ ^___^~**

原文網址:感謝Joyce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