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基金會捐款助弱勢

中央社 – 2012年10月18日 下午7:32

(中央社記者鍾詩妤、劉得倉台北18日電)釋迦牟尼佛基金會今天捐贈新台幣515萬元善款給7個弱勢團體,新竹縣長邱鏡淳說,政府資源有限,但社會力量無限。
景氣不佳,民眾捐款減少,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主任徐華英說,捐助情況的確受到影響,除了自籌經費外,原本預計再開拓的服務區,也考慮現實因素被迫延宕。
徐華英進一步表示,政府單位補助方案多是金錢,但解決社會問題光是用金錢是不夠的,若能輔導更多專業人員,長期協助需要的團體,或許更有效益。
釋迦牟尼救世基金會悟覺妙天禪師表示,日前在禪修見證發表會上進行的慈善捐募活動,募款總額515萬元,今日全數捐給7個團體,希望讓台灣社會凝聚起一股慈善且安定的正向力量。
悟覺妙天禪師說,明年起將列出需要幫助的團體名單,並由政府機關牽線,進而幫助更多需要經費的弱勢團體。
受贈團體分別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新竹縣盲人福利協進會、新竹縣肢體殘障協會、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及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
這次接受捐助的團體有多個設籍新竹縣,縣長邱鏡淳特別出席捐賭記者會,表達感謝之意,並指出政府資源有限,但社會力量無限,呼籲發揚社會關懷力量。1011018

原文網址: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