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在當下

生活即禪 , 禪即生活
懂得將禪定的體悟用在生活中
當下清淨放光 , 讓身體無汙染 , 心情零汙染
這就是禪的真修實證

~感恩 Ivy Chu 師姐的分享
( 最真實最真誠的心得分享~^___^ )~


禪修的美好真的是用言語很難說的明白,
回想未修行前及剛入門之初,那時候的自己~
總是花許多銀兩在美容美體課程上,
記得~其中有一堂課程是躺在高溫的太空倉內一段時間
,迫使自己排汗,記得每每美容師都很困擾,
我自己也很困擾,因為躺了很久就是不排汗,
唉~想想當初自己很無知。

入門禪修一段時間之後,越來越明瞭,
原來~
自己是不清淨,體內污濁頑固,自然難以排出體外
(因為缺少功德、缺少禪定)。

回到此刻的時空來說,最近工作上較為忙碌,
南北多次來回奔波,在奔波的路途中我習慣開著車時
定在禪心輪跟明心輪以補充我的電能,
因此~這樣開著車南南北北出差,對我並無影響,
但~就在上週,一週內二次的南北出差奔走的同時
(中間又到台中、南投),巧遇中南部、山區超大豪雨、暴雨
,開車看不到前方,只看到車頭的情況下,只能減速~
將所有的精神力透過眼睛更小心的盯住前方狀況,
週四晚上回到台北住處,整個就癱軟了,
我明白~全身濁丫濁,怎麼睡就是睡不飽,
從禮拜五到今天,只要一禪定,汗就流個不停,
週一進會館上課更是跨張,汗像是用倒的,

不過我非常明白,經過這一洗滌,體內污濁已出去九成了
,最後的這一成在今天的課堂中檢視了自己這一週,
我非常懺悔~自己在奔波忙碌中心產生了急,
又因心急+外在天氣因素,心產生了瞋,
現在想想~我怎讓境給轉了呢!
懺悔丫。沒想到這一想心馬上清涼起來了,
最後一成的不舒服就散了。

非常非常感恩 師父,傳承這麼殊勝的法。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轉貼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