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禪修會館:智慧禪定 入實相界

菩薩的第五門功課是禪定。禪定並不是坐在那裡無所事事或胡思亂想,而是要智慧禪定,也就是要做到身心統一。

菩薩的第五門功課是禪定。禪定並不是坐在那裡無所事事或胡思亂想,而是要智慧禪定,也就是要做到身心統一。因為當身心都靜下來以後,就會接到一股加持力,也會從體內生出一股力量,這內外的力量會幫助我們突破身心障礙,從地球的三次元有相時空,超越到高次元的宇宙時空;讓我們體內眾生得到解脫,成就佛菩薩;讓我們經過深定、正定、妙定的層次,直接到達真如實相的如來佛地。由此可知,禪定就是一艘般若船,帶我們從此岸到達彼岸。所以禪定時,不要有妄念,要放下一切,從離相、無我,而進入無相;從零思想、零妄念,到潛意識的清淨、到無限大的性海、空海;然後入定於實相界。在禪定中,會依我們的清淨度,而得到不同靈力加持,幫助我們脫離地球的現象界,進入高次元的無相實相界;這就是宇宙時空的力量。擷取自禪天下雜誌 102期之六度萬行。因為當身心都靜下來以後,就會接到一股加持力,也會從體內生出一股力量,這內外的力量會幫助我們突破身心障礙,從地球的三次元有相時空,超越到高次元的宇宙時空;讓我們體內眾生得到解脫,成就佛菩薩;讓我們經過深定、正定、妙定的層次,直接到達真如實相的如來佛地。由此可知,禪定就是一艘般若船,帶我們從此岸到達彼岸。

所以禪定時,不要有妄念,要放下一切,從離相、無我,而進入無相;從零思想、零妄念,到潛意識的清淨、到無限大的性海、空海;然後入定於實相界。

在禪定中,會依我們的清淨度,而得到不同靈力加持,幫助我們脫離地球的現象界,進入高次元的無相實相界;這就是宇宙時空的力量。

擷取自禪天下雜誌 102期之六度萬行。

原文網址:彰化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