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心得系列】郭慧珍

我在 悟覺妙天師父的門下禪修已經兩年多了,我是由昱君師姐(我的同事)接引入門的。因為在國小服務,常常和小朋友接觸,只要班上有學生感冒,最後我一定會被傳染,昱君師姐看到我三不五時的生病感冒,就跟我說:「來禪修吧!身體會比較健康喔!」剛開始基於同事的情誼,就到禪修會館上了幾次課,在這幾次的禪修體驗中,覺得腹部有一股熱氣,慢慢地全身感覺非常熱,即使在冬天,也是這種感覺,在感受到身體這樣的變化後,我覺得禪修對我應該是有幫助的,所以就持之以恆地到禪修會館上課,一直持續到現在,經過這兩年的禪修,身體真的比較健康了,感冒的次數變少了,而且以前只要我一感冒,沒有一個月絕對好不了,現在只要一個禮拜,最多兩個禮拜,身體就可以恢復了。

我在 悟覺妙天師父的門下禪修已經兩年多了,我是由昱君師姐(我的同事)接引入門的。因為在國小服務,常常和小朋友接觸,只要班上有學生感冒,最後我一定會被傳染,昱君師姐看到我三不五時的生病感冒,就跟我說:「來禪修吧!身體會比較健康喔!」剛開始基於同事的情誼,就到禪修會館上了幾次課,在這幾次的禪修體驗中,覺得腹部有一股熱氣,慢慢地全身感覺非常熱,即使在冬天,也是這種感覺,在感受到身體這樣的變化後,我覺得禪修對我應該是有幫助的,所以就持之以恆地到禪修會館上課,一直持續到現在,經過這兩年的禪修,身體真的比較健康了,感冒的次數變少了,而且以前只要我一感冒,沒有一個月絕對好不了,現在只要一個禮拜,最多兩個禮拜,身體就可以恢復了。身體健康只是禪修的附加價值而已,我從禪修中獲得最大的益處就是智慧的增長,可以心平氣和的處理學生的問題。在禪修之前,學生只要有言語或態度上的不禮貌,我就會厲聲斥責,然而這卻使得學生不良的態度或言語變得更激烈了,結果一堂課上下來,不但該有的進度無法完成,我自己的情緒也變得很糟,但是現在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先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我的反應牽動著學生的反應,我會根據當時的情況或學生的個別差異,有時候用比較幽默的方式去化解,有時候語氣柔和但是堅定,一樣可以達到改正學生不良行為的效果。昱君師姐曾經跟我說過:「你要先改變你自己,才能改變學生,當你改變了,你就會發現學生也不一樣了。」禪修就是幫助你改變的最好方式。~【郭慧珍,英國華威大學英語教學系畢業,現職:臺北市立南湖國小英語教師禪修年資: 2年3個月】 身體健康只是禪修的附加價值而已,我從禪修中獲得最大的益處就是智慧的增長,可以心平氣和的處理學生的問題。在禪修之前,學生只要有言語或態度上的不禮貌,我就會厲聲斥責,然而這卻使得學生不良的態度或言語變得更激烈了,結果一堂課上下來,不但該有的進度無法完成,我自己的情緒也變得很糟,但是現在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先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我的反應牽動著學生的反應,我會根據當時的情況或學生的個別差異,有時候用比較幽默的方式去化解,有時候語氣柔和但是堅定,一樣可以達到改正學生不良行為的效果。昱君師姐曾經跟我說過:「你要先改變你自己,才能改變學生,當你改變了,你就會發現學生也不一樣了。」禪修就是幫助你改變的最好方式。

~【郭慧珍,英國華威大學英語教學系畢業,現職:臺北市立南湖國小英語教師
禪修年資: 2年3個月】
原文網址:台北市士林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