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禪修會館:禪

「宇宙間所有的生命體為什麼會有生命?」因為它們來自於「禪」,禪就是生命力,來自於大自然界的生命力。「禪」是整個宇宙的結構體,它包含了「意識界」,感官能夠看得見的,能夠想像得到的;此外還包括了人類目前的知識還沒有達到的生命境界、生命層次,都包含在禪裡面。所以「禪」是很深奧的,禪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力量,值得大家去追求、去探討。  文:節錄自《智慧禪學》~悟覺妙天禪師 法語 「宇宙間所有的生命體為什麼會有生命?」因為它們來自於「禪」,禪就是生命力,來自於大自然界的生命力。
「禪」是整個宇宙的結構體,它包含了「意識界」,感官能夠看得見的,能夠想像得到的;此外還包括了人類目前的知識還沒有達到的生命境界、生命層次,都包含在禪裡面。
所以「禪」是很深奧的,禪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力量,值得大家去追求、去探討。

文:節錄自《智慧禪學》~悟覺妙天禪師 法語
圖:取材自網路

原文網址:台北市士林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