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台灣人都該看的一本書-「真理的受難者」讀者推薦

只要是台灣人都該看的一本書-「真理的受難者」讀者推薦

--- 呂詩曼 (台中市禪修會館)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歷史學者,也並非一個法律專家說這句話,身為一個眼睜睜看著王昊案、美麗島案、大埔案、洪仲丘案的年輕分子,內心猛然陣陣驚心,無語問蒼天。

在這個時機點裡看到「真理的受難者」這本書籍上架,訴說著法律對宗教的司法迫害,我二話不說就買回家一翻到底,欲罷不能的閱讀到最後一頁;情緒起起伏伏,激起我很多反思,還有很多激動、憐憫、憤慨的情緒,只能說這本書道盡了很多禪宗的血淚之外,看見近三十年政治立法的荒謬還有惡霸,更看見了堅持行善、散播福音的 禪宗上師-- 悟覺妙天禪師被迫害的種種。

看著法官張張的判決書,紀載許多不合理的制度,媒體的操弄還有政客的短視近利,跟今日毫無差別。人民可能不了解我們的祖先、甚至祖父、長輩安葬在台灣土地的某處,居然差點因為政府的宗教抹黑、以及打壓的緣故被惡意拆遷。
書裡政府權力的鬥爭,讓宗教變成犧牲的刀俎魚肉,書裡寫盡許多政府用各種看似合法但無理的要求,傷害台灣的宗教,其中禪宗的 悟覺妙天禪師首當其衝,承擔了難以想像的汙名和傷害。

因為這樣的汙名,看見許多的身邊的親友因為網路上的負面、片段、被操弄的不實報導而不停批判禪宗法門,輕而不理不睬、重而破口大罵,而他們都因為不理解背後的緣由誤解了這些立意良善的宗教門派。

父母甚至會堅持要孩子離開禪修的社團,有些學弟妹從網路搜尋的文章而從此變成陌生人不相往來,讓人不免去想,現代追求物質的社會本就需要心靈支柱、勸人為善的宗教信仰,卻因政府抹黑讓許多人從此遠離宗教並唾棄之,這對下一代的教育、社會的安定力量不是大打折扣?而那些操弄媒體、從中得利的政客,贏了金錢卻輸了子孫之福,閱讀完真理的受難者此書,更加湧起了這樣的惋惜之心。

即使背負莫須有的罪名, 悟覺妙天禪師依然堅持為每一位相關人士處理善後, 禪師的慈悲大願,三十年來如一日,持續地弘揚禪宗正法,只為了讓更多人能藉由禪修,真正地解脫,非常令人感動且敬佩;除此之外,還看見許多禪宗弟子用和平理性的方式抵抗怪手,保護清譽,他們的堅定還有處理態度,十分值得肯定。
多年前在民主的台灣發生「法難」此等憾事,倘若沒有明眼人紀錄寫出真相,我們往後又是否會出現更多的受難者?
在真理的受難者裡面,我們看到許多政治的黑暗面,也看到很多人性的光輝

這是一本有些苦的書,但是一定要看,為了不再重蹈覆轍,不再讓我們蒙蔽雙眼。
我們要學會看清真相,尤其年輕人、尤其被騙多年的台灣人。

禪林正傳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573683330038/

禪林正傳 http://chanbiography.blogspot.tw/

台中禪修會館「真理的受難者」簽書紀實 http://blog.yam.com/zentaichung/article/66757662

金石堂真理的受難者內容簡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2260166622

原文網址:台中市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