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禪修會館:【同修心得分享】禪修,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瀚霆是政大社會工作研究所的新生,禪修到目前已經六年囉! 我們感謝瀚霆師兄分享他禪修多年來身心靈的轉變

因為禪修, 心量格局都打開了, 所有人事與天地萬物都是這樣的可愛~ 希望有更多的有緣人一起加入禪修, 一起讓生活變得輕鬆自在法喜
******
禪修,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感恩大學的學姊,告訴我禪修營隊的訊息,帶著一顆讓疲倦的身心好好充電的期待,收穫卻遠遠出乎我的意料,好像回到離開好久好久好久一樣的家,淚不停流下來,也不知怎的,看活動回顧會哭,看講輪迴的影片也哭,介紹師父也能哭,點心燈更是鼻水停不住,過去幾年的淚四天三夜一次到位,和身旁的夥伴明明之前彼此互不相識卻感覺認識了很久,出自內心,我喜歡這個地方。

禪修已經6年,原本讀化學的我人生轉了個大彎,轉換跑道投身社會工作,先休學當兵,中午不睡覺禪定充電拼研究所考試,閒暇時間遍讀各宗教學說人生道理,原來萬法歸禪,很高興。一退伍我就主動回會館上課,現在與3個非營利組織合作服務需要的朋友,服務過程常接了一身濁氣與負能量,更能體會到禪定可以清淨身心靈,讓人充滿正能量的妙用。

感恩師父承接禪宗如此殊勝的法脈傳承,感恩師父給我信心,在人生不同階段應化各種因緣,讓我可以遇到這麼多的貴人相助,讓我在準備好承擔更大的任務前先經歷各種考驗。禪修到今最大的收穫除了身心安頓,就屬心量的放大了,在禪修前我格局很小,汲汲營營追求個人的成功,對友情、愛情、親情相對無感,想要賺大錢想要很多很多,為了武裝自己,面具總戴在臉上,防備心很強,總是孤獨的一個人前進。但開始禪修修心後,實踐師父所言感恩與懺悔是天下第一禪的法語,我逐漸看的到人事物的光明面,喜歡自己,也喜歡別人,心中有了很多很多人,緊縮的心悄悄開放,變的很輕鬆。如師父所說,生活就是修行,工作就是渡眾,為了讓自己成為社工的觀世音,能夠接佛光,為佛所用,能慈悲地妙觀察眾生痛苦,善巧地助其拔苦,更要像師父所說,對待眾生就要像對待師父一樣,是打從內心的敬愛。

感恩新莊禪修會館的住持恩蓮師姐,讓我知道做功德的重要,感恩所有一起做佛事、共修的師兄師姐,感恩今天還有以前曾經結緣過的朋友們,現在我在新莊禪修會館修行,過的很踏實,因為禪修,我開闊了心量,清靜身口意,很高興遇到這麼多貴人,歡迎大家都來體驗,讓自己身心好好安頓,過的更快樂,更自在。
原文網址:新莊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