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開示:【好文閱讀】感恩與懺悔

一個人當事業或家庭一天比一天吉祥如意的時候,就要感恩,感恩我們的父母,感恩天地的造化,感恩佛菩薩,感恩很多長輩、親戚朋友幫助我們;當有這顆感恩的心,事業、家運各方面才能夠更壯大。萬一不順,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讓心裡不平,這時就要懺悔,或許自己不知不覺中做錯了什麼;如果能夠懺悔檢討,也許就可以扭轉自己的命運,從不好轉到好,從好再轉到更好,所以人一定要感恩、懂得懺悔。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一個人當事業或家庭一天比一天吉祥如意的時候,就要感恩,感恩我們的父母,感恩天地的造化,感恩佛菩薩,感恩很多長輩、親戚朋友幫助我們;當有這顆感恩的心,事業、家運各方面才能夠更壯大。

萬一不順,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讓心裡不平,這時就要懺悔,或許自己不知不覺中做錯了什麼;如果能夠懺悔檢討,也許就可以扭轉自己的命運,從不好轉到好,從好再轉到更好,所以人一定要感恩、懂得懺悔。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