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修行正法的因緣

  聞法要入於心,要從心裡開始變化。因為修法即修心,一心生萬法,所有的法都在心裡面,只要你的心開悟了,就會發現自己不再執著於一般的俗事,甚至還會很歡喜地接受,這就是心的變化。
  一般人講經說法,幾乎都是照著經文的字義來解說,這樣並不能顯現出佛的證量。所謂說法,是一種證量的傳授,而不是照著字面來說文解字,因為這種解釋並不是「法」,它只是一種人間語言,如果你能從中去開悟,進而改變你的心,那才是真正的法。
- 悟覺妙天禪師
聞法要入於心,要從心裡開始變化。因為修法即修心,一心生萬法,所有的法都在心裡面,只要你的心開悟了,就會發現自己不再執著於一般的俗事,甚至還會很歡喜地接受,這就是心的變化。一般人講經說法,幾乎都是照著經文的字義來解說,這樣並不能顯現出佛的證量。所謂說法,是一種證量的傳授,而不是照著字面來說文解字,因為這種解釋並不是「法」,它只是一種人間語言,如果你能從中去開悟,進而改變你的心,那才是真正的法。- 悟覺妙天禪師
(圖片轉載自網路)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