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禪坐擁抱 不再打冷戰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珍愛家庭季︱同心協力親子成長營」昨天在市府舉辦成果發表會,約有數百名親子參加,推廣運用「禪坐」來訓練心靈專注,提升孩子的學習力與親子溝通力,幫助孩子提升學習效能、提高EQ管理,讓親子學習以心靈共鳴來深化親情的力量。
這項親子成長系列課程已在新北市各地舉辦四十個場次,逾五百個家庭、二千多人次參加,由台灣禪宗佛教會主辦、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協辦,培養父母與孩子之間「禪」的三心二力︱利他心、同理心與感恩心,提升學習專注力與親子溝通力。

永和區朱媽媽分享說,小朋友跪在父母親的面前磕頭、說感恩話,親子互擁,感動在場每個人,回想自己一路走來,除了出嫁時曾對父母奉茶外,好久沒有奉茶、擁抱父母了;小時候還常跟父母說「我愛你」、「謝謝你」,長大後反而不好意思說出口,感謝營隊溫暖很多家長的心,讓親子關係更緊密連結。

三重區的王媽媽也說,因工作忙碌,對三個孩子管教嚴格,升國中的女兒進入叛逆期,兩年來變得不愛跟媽媽講話,母女關係越來越冷漠,來上課後,她讓身體休息,也讓緊繃的心靈放鬆,管教孩子變得比較溫和、不易動怒,女兒也感受到母親的改變,短短一個月,母女又擁抱了。林口區的陳媽媽也說,每次來上課,都覺得心裡很平靜,孩子進入禪修會館也變得更穩重。

報導來自於:http://tw.news.yahoo.com/親子禪坐擁抱-不再打冷戰-202615794.html

各地禪修地點:http://www.buddhachan.org/tw/class-tw/query



原文網址:親子禪坐擁抱 不再打冷戰